追蹤者

2011年4月10日

装备是阳光..我们就是花朵...失去了阳光的花朵...很快就会失去鲜艳...直至枯萎...而死亡。

我想对你说,
我相信我们渴望的不是对与错,而是爱与自由。
我相信没有事情是意外发生的,而是一桩一桩即发生命的潜能的过程。
我相信我们无法被击败或受伤,而是不断的持续成长。
我是这么的相信着。
而你呢,你相信吗?
《寻找光与爱---冯以量》

我很佩服他,可以在没有安全感,甚至这么破碎的家庭成长。
原本有一个幸福富裕的家庭,而变成一无所有,最后还要成为孤儿。
而且现在还可以成为成功人士,说出他之前所发生的故事
当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...

在听这个讲座时,我最怕的是听到亲人离我们而去。
的确~是很难遗忘的
即使你和他们生前,感情不是很好~甚至有过争吵
但当他们离开你的那一刻,是无法忘记的
就和你们说个故事吧~
从前,有一位姑姑,很疼爱家中最小的小女孩
可能是全家最小的原因吧~也或许小女孩和她的感情特别的好~
还记得在很小的时候,小女孩很爱哭
爸妈都为了工作,而把小女孩寄放到婆婆家照顾。
每当晚上的时候,小女孩总是哭泣了起来....惊吓了在睡梦中的姑姑~
小女孩对姑姑说:我要妈咪!!!我要回家~带我回家~
姑姑为了哄小女孩,刻意去买一个熊熊给小女孩。
小女孩要什么,只要姑姑办得到的~她都会尽量去满足小女孩

姑姑是在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之中最大的,
所以有什么节日,全家人的生日...姑姑总是记得一清二楚
只要姑姑一个通知,全家人都会聚在一堂
开开心心的吃饭。
那时候的家,算是小女孩最快乐的家庭。

姑姑是个中医师....还记得小女孩在小学的时候,被一位男同学用羽球拍打到背后
结果回到家肿了,痛了~小女孩都不敢告诉任何人~包括妈咪
曾妈咪回到房间里休息的时候,
小女孩跑去告诉姑姑说,她背后受伤了~姑姑真的很好,不但没有骂小女孩,也没有和小女孩的妈咪说...还替小女孩搽药水=]

直到小女孩初一的时候,她和姑姑的感情变质了。
姑姑开始有自己的诊疗所,也许是她太累太忙,又要帮小女孩弄入学的事情
竟然姑姑对小女孩发脾气...埋怨,甚至还在小女孩面前乱骂她的父母~
一开始小女孩没有打算反驳她,而是姑姑骂小女孩的父母时~实在忍受不了~终于顶撞她了

之后到了2009年尾,姑姑病逝了~
每一天小女孩都会和家人至少去一次医院探望姑姑,甚至下午小女孩会留下来陪姑姑~照顾姑姑
那时候小女孩真的没有想这么多...很天真的以为姑姑总有一天会醒来、会好起来,但一天又一天姑姑的病情慢慢的恶化下去。
他们说,姑姑虽然昏迷了~但我们说话。姑姑:你听得见小女孩对你所说的话吗?我们的诺言呢?

直到某个假期里的小午,小女孩仍然留在病房里陪着姑姑。
但那时医生就走过来看姑姑的病情时...告诉小女孩~~
小女孩看着医生的表情,开始担心了起来~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医生对小女孩说:你们要有心里准备,我们尽力了~请你通知你家人赶快前来看她。你姑姑,撑不了多久~医药方面已经没有药可以给她吃了~只能吃止痛药而已,好让她没这么痛苦而离去~

一个未成熟的小女孩,当时身边没有任何的大人....
当然接受不到这个事实~
小女孩和她家人都通知完姑姑所认识的朋友、亲戚,前来医院看姑姑最后一面了。

此中姑姑没有遵守小女孩的诺言,过了大概一个星期左右~姑姑就这样的离开了小女孩。

而去年,小女孩的爷爷也因接受不了姑姑离去的事实...
身体慢慢的消瘦...
有一天还跌倒了~肩旁的骨骼碎了,
大家应该有听说过~年老的人,是不能让他们跌倒的~
因为是不好的预兆~就从那刻开始爷爷又病倒了。
来来回回医院持续了一个月左右
在3月18日时,爷爷又去世了~

就这样小女孩失去了两位从小看见她长大的长辈......

就是因发生了这件事后,小女孩对医院有所恐惧
去到医院,小女孩就会想起他们
每当小女孩去看病....尤其是去医院的时候,小女孩真的很怕~
小女孩不但怕怕医院里的大大小小的针孔~也怕勾起当年的悲伤回忆
即使小女孩的肠胃有多么的痛,她都情愿忍着...撑着~都不要去............

小女孩故事说到这里,日后继续~
《续》





就因这样,听了两种故事~好像很相似
当然我还是觉得那位小女孩,幸福过冯以量的故事~
我的家?算是个普通家庭...最有意义、最幸福的事,都是在小时候的回忆里出现。
''家''的意义是什么?我不知道~因为我还没有找到正确的答案~
当然,现在我的家不是不幸福,而是缺乏了一种感觉~
那种感觉很奇怪,不知如何形容~
也许是我们都长大了~都有自己的思想、自己的意见吧~



not because who are you ,
but because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.

所以,真的很谢谢你~这半年来所给我的幸福=]
希望这样的感觉永远不会消失~

因为我需要的人,是你~
我并不在意,你是否每天有没有在我身边
而是希望,你我心里都有着对方
而没有其他人的存在...尤其是她
因为我还在疑惑你之前对我所说的一切,
你看到了应该很气我吧?
对不起~
因为我真的太在意你了....

现在的我,再也不会怪你,
因为我学会体谅,学会了等待你=]

2 則留言:

  1. xin
    哈哈哈~但没有办法,人总是会有生离死别~
    谁要阻挡不了>< haha!

    回覆刪除